【品牌會員翻倍成長的祕密】精誠助攻打造雲端「LINE會員加值服務系統」
2021.02.01 瀏覽數:9874

品牌會員翻倍成長的祕密
精誠助攻打造雲端「LINE會員加值服務系統」
文.圖/精誠資訊
 
在台深耕多年的醫療用品品牌J,於前年導入LINE@官方帳號會員服務,希望透過社群行銷觸及更多新會員,但過了一年,會員經營仍無具體成績。經了解發現問題在於軟體系統無法支援使用者需求,因此找到已協助多家服務業客戶轉型智慧服務的精誠資訊加入協助。精誠顧問團隊在深入了解其需求與痛點後,協同生態圈夥伴共同為醫療用品品牌J打造一套雲端「LINE會員加值服務系統」,會員數在三個月內由原本的28萬迅速提升至58萬,遠超乎預期!
 
在台深耕多年的醫療用品品牌J,掌握市場需求,積極佈局拓點,現已擁有超過260家實體門市,即使如此,面對數位化時代,過去被動等待客戶自動上門已不管用,必須朝O2O新零售發展,以接觸到更廣大的數位用戶客群,並滿足客戶多元面向的需求,因此醫療用品品牌J積極規劃透過數位行銷來網羅新客群。
然而,醫療用品品牌J過往對於會員的經營並不理想,直到經過分析後才發現,80%的營收來自會員。面對這個重要的指標訊息,醫療用品店品牌J在前年導入了LINE@官方帳號會員服務,希望透過社群行銷觸及更多新會員,但過了一年,會員經營仍差強人意。
經內部檢討,發現問題在於軟體系統無法支援使用者需求,程式寫出來後在LINE上不知如何應用,常接到會員反應各種使用上的問題,例如某些廠牌裝置無法使用某些功能、不同廠牌的裝置所呈現的畫面有大有小等,但是原本設計的程式架構也無法修改,不能新增或變更功能,請求廠商處理也無法解決。
 

 
客製調整快速上線+行銷方案模組租賃 
會員翻倍成長
精誠顧問團隊深入了解需求與痛點後,協同生態圈夥伴共同為醫療用品品牌J重新打造一套雲端「LINE會員加值服務系統」,建立會員綁定服務、會員資料即時查詢、卡片式對話框、個別訊息發送、線上送禮服務、平台管理後台等功能,並加入行銷遊戲以刺激會員加入綁定,甚至增加消費次數,未來亦可針對不同時節推出新遊戲搭配季節促銷等活動。
精誠並從該品牌立場出發做長遠考量,採用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軟體即服務)方式提供產品及服務,除了流暢的系統設計外,更提供許多的行銷方案模組讓該品牌租賃使用,並可於客製化調整後快速上線,除了符合市場行銷快速上線的需求,更省下大筆的開發費用與時間。 
導入新的「LINE會員加值服務系統」後,醫療用品品牌J的會員數在三個月內由原本28萬人迅速提升至58萬人,遠超乎預期。
此外,精誠團隊也在專案期間,分享許多行銷心法,並且提供專業的彈性架構配合醫療用品品牌J未來業務成長需求調整,使其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全心推廣行銷、衝刺業績,因而深獲信任與稱讚。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