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智慧製造創新營運中心4年有成 產學合作智慧轉型獲專利
2021.05.05 瀏覽數:8363

台灣智慧製造創新營運中心4年有成 產學合作智慧轉型獲專利
 
逢甲大學自2017年中接受科技部人文司補助,啟動為期4年期「台灣智慧製造創新營運中心(Center for Taiwan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Systems,簡稱TIMS)計畫,該計畫當年拿下全國最高補助金額,由本校佘日新教授擔任總主持人、東海大學陳介玄教授擔任共同總主持人,以及13師長共組研究團隊。四年下來不僅交出亮麗的成績,也達到促進我國智慧轉型產業應用之營運模式突破的目的,對台灣產業貢獻良多。
 
4月19日至30日在人言大樓B1進行靜態展;4月23日上午在分鹿演座舉行成果發表會,當天多位來自產業上市、櫃公司董事長、執行長均高度肯定本計畫的成果,並將加深、加廣與本校在智慧製造領域的合作。
 
此四年期計畫所累積的成果包括:(一)衍生之政府計劃49件、金額1億4千餘萬;(二)產學合作計畫67件、金額4千餘萬;(三)發表國內期刊論文23篇、國際期刊論文55篇;(四)發表國內研討會論文18篇、國際研討會論文7篇;(五)取得2項智慧製造相關專利;(六)成立一家衍生企業「機智雲股份有限公司」。
 
 
佘院長表示,相關成果開創了許多本土技術應用與營運模式,以數據驅動台灣製造業數位轉型智慧製造,已見初步成效。不僅提供友達、寶成、天工精密、明昌國際等產業界客製化解方,並協助企業於接班傳承、災防科技、綠色價值技術、智慧化流程等新興模式應用。而本校之衍生新創公司-機智雲股份有限公司,獲通過一項發明專利,獲企業提供60人教學用企業資源規劃系統(ERP)、兩台機械手臂和一套智慧工廠物流系統作為展示和研究。
 
TIMS將於五月底結案後,朝向2.0階段發展。未來朝向提供智慧製造低成本系統整合(System Integration for Low Cost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簡稱SILC)的目標挺進,李校長也表達了對TIMS的深深期許,相信在此既有的豐碩成果之下,未來一定能爆發更多的研發量能,有效提供台灣製造業(特別是中小企業)具競爭力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帶動台灣產業下一波成長動力。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