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 逢甲人社群平台
[台北市校友會]蒔花養卉的快樂農場
2019.11.01 瀏覽數:11585

文.攝影/邱雅婷.攝影/方坤森(會計84)、快樂農場提供 在城市居住久了,總會嚮往農村恬靜美好的日子,七年前一群喜好蒔花養卉的校友們在時任台北市校友會會長楊民賢學長的建議下於台北市校友會館成立〈拈花惹草班〉,四年前時任台北市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的張立義學長,提供家族《財團法人張方大慈善事業基金會》在樹林大同山部分土地讓校友們實踐課程內容,並將此稱作《快樂農場》。 《財團法人張方大慈善事業基金會》位於樹林地標的大同山上,為了紀念當時張氏開墾樹林地區基業所設立,每年提供樹林地區國小、國中、高中生低收入戶學生獎助學金,也辦理士箱幼兒園來嘉惠地方學子。而張立義學長則提供一部份土地給予台北市校友會的〈拈花惹草班〉作為心靈與健身之地。每年於此舉辦兩次活動,如今邁入第四年了。 說起快樂農場,就得從張立義學長擔任場主、王基順學長擔任技術總監開始。一開始王學長於台北市校友會館親自授課外也請專業園藝老師教授花卉園藝課程,並帶領校友們於農場親自體驗種植的樂趣,〈拈花惹草班〉宗旨就是以古人以盆花築景,以盆藝養心,以盆展會友。現代人則經由盆景實現快樂園丁的夢想,除了滿足自己動手的樂趣,也讓居家環境多了綠意和清新空氣。品味生命之美!但礙於台北市校友會館沒有場地能讓學員們實戰練習,因此才由張立義學長慷慨借出其家族《財團法人張方大慈善事業基金會》於樹林區的部分土地供學員使用,且基金會提供硬體設備及水電,而熱心校友謝振裕學長、郭麗群學姊、陳正雄學長、呂聯祥學長則捐助其他設備經費,使快樂農場能永續經營,讓校友們能夠來此體驗城市農夫的生活。 9月22日於農場舉辦第四屆中秋聚餐暨年度會,有50名校友齊聚於此,慶祝快樂農場成立4周年。校友們回想起四年前這片土地還是一片荒煙蔓草,僅有32名會員,到如今欣欣向榮的景象,也是由於每周二、四由張立義學長、王基順學長帶領志工(高世平學長、陳偉顯學長、鄭宗陽學長、陳淑玲學姊等)及榮譽志工陳爸(校友陳子琪學姊之父)每日至農場協助種植整理澆水,讓農場維持生機盎然的模樣,每次活動則有執行小組成員不遺餘力的付出,使得來此的每個人都能帶著無比歡愉心情感受美好的自然之景,還能享受卡拉OK歡唱。未來有興趣體驗城市農夫的校友們不妨攜家帶眷也一起加入快樂農場的行列吧,體驗盆景藝術之美、城市農夫之樂。



2023校友會行事曆

2022年行事曆,每月會展出一組寫真照片,照片由【逢甲攝影聯誼會】提供,皆為【逢甲攝影聯誼會】作品,歡迎加入他們。

好工作上逢職必應!

【逢職必應】是致力於提供校友企業徵人及在校生求職的媒合平台,使校友企業可輕鬆、 快速找到逢甲人才,而在校生也能迅速地找到逢甲企業相關工作。

喜相逢體驗活動平台

【喜相逢體驗活動平台】透過多元豐富的體驗,將自己置於不同的時空環境,能量充滿,體會生活當下的美好,從體驗活動中,發掘更多面向的自己。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