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 逢甲人社群平台
北區逢青團 洞悉產業脈動
2020.02.01 瀏覽數:11585

北區逢青團
洞悉產業脈動
北區三系及逢青團聯合舉辦「2020產業趨勢分享會」
文/鍾宜蓁(國貿98)‧攝影/傅承偉(科管98)、譚國鴻(工工92)
 
時序進入年底,展望年度趨勢,11/16(六)由北區國貿/運管/工工系友會及北區逢青團共同舉辦之「2020產業趨勢分享會」,以聚焦時下火熱的產業議題(三大主題:AI商品化、自駕車、新創與人才趨勢),洞悉新趨勢脈動,吸引各界校友,開創共同交流的場合。分享會不僅吸引各系校友踴躍參與,也邀請在校生共襄盛舉,提前接觸產業動向,為職涯增添參考指標。
本次分享會邀請到三大主題專家做趨勢解析:

 
AI語音喚醒全球商機
「出門問問」AI商業化商務 
發展經理沈品勳Seff
AI人工智慧及語音辨識技術已成為國際間各產業發展趨勢,在消費物聯網爆發性的成長帶動下,透過語音方式與個人/智慧家庭設備互動的需求也大增,聲控逐漸取代手動,成為時下熱門的智慧化控制方式。
Seff現職中國10大AI獨角獸「出門問問」AI商務發展經理,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分享目前AI技術可提供的方便服務,有哪些技術可以達到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以及如何使用訓練好的模組來進行結果的預測。同時也提出目前智能語音的運用:包含與智慧音箱進行語音互動,提供使用者進行住家設備控制、音樂/故事撥放及長照服務等。從智能語音發展數據中更發現:語音互動幫Spotify在同期的營收成長了34%,也幫IKEA吸引了4倍廣告點擊率。Seff以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所說:『因為相信,所以看見』做結尾。鼓勵大家發想,現在發展的AI應用皆因相信AI可以做到,這些技術就真的發展出來了。
 



 
台灣自動駕駛科技概況與趨勢
台灣智慧駕駛
董事長陳維隆學長(97科管所)
陳維隆學長為台灣智慧駕駛(TRUING)董事長,同時也是多間新創公司創辦人,擁有交通人的熱血與執著精神,企圖打造台灣智慧運輸的新面貌。台灣智慧駕駛在2018年甫成立,卻已經擁有相當亮眼的成績,於短短數個月間即打造出全臺第一輛國產智慧駕駛小巴;更於成軍1年後,將智慧無人小巴駛入麗寶樂園,成為台灣首座擁有無人小巴接駁車的主題樂園。台灣目前僅有的三款特製打造的自駕小巴中,台灣智慧駕駛(TRUING)就占了兩輛,足以證明該團隊的技術力與成熟度在台灣已是首屈一指。該團隊也放眼日本、東南亞等國際市場,擁有各方面頂尖技術的台灣,在智慧駕駛領域上想必不會缺席;我們更可期待之後到世界各國遊覽時,在機場內的無人運輸車、樂園裡接駁的無人巴士,甚至是帶著旅客到處遊覽城市風光的無人觀光公車,就是來自該團隊,來自台灣。
 
AI下的人才觀
美商韜睿惠悅企管顧問公司
總經理周淑媛學姊(71工工)
周淑媛學姐多次主導企業併購專案,併購前的人力資源盡職調查,包含關鍵人才保留、員工溝通與整合計畫,及併購後的組織與人力整合。在智慧科技的影響下,傳統的組織運行生態不斷重塑,未來51%工作可以實現機器智慧,77%全球組織將技能缺失列為數位化轉型中最重要阻力。
從全球視角看智慧人才:人工智慧、區塊鏈、科學研究、大數據、雲計算及商業智慧等相關工作。從組織視角看智慧人才,吸引、保留智慧人才的市場舉措,除了支付較高水準的薪酬、為員工提供職業發展計畫和清晰的晉升通道、設置人才推薦獎勵、營造合作/創新/科技的企業文化及確保工作的多元化、創新化和挑戰性,更重要的是為智慧人才量身打造真正意義上「智慧型文化氛圍」,放棄命令控制型文化。唯有理解智慧人才的特徵,注重文化關懷和情感關注,不要求做全才,才能更有效幫助人才發揮價值。
分享會一路熱絡,從炯炯有神的聽講,到休息時間的相互交流,以及尾端的綜合座談,我們共同經歷知性又豐富的充電午後。



好工作上逢職必應!

【逢職必應】是致力於提供校友企業徵人及在校生求職的媒合平台,使校友企業可輕鬆、 快速找到逢甲人才,而在校生也能迅速地找到逢甲企業相關工作。

喜相逢體驗活動平台

【喜相逢體驗活動平台】透過多元豐富的體驗,將自己置於不同的時空環境,能量充滿,體會生活當下的美好,從體驗活動中,發掘更多面向的自己。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