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 逢甲人社群平台
台北市校友會第十六屆會長交接典禮紀實
2020.03.01 瀏覽數:11145

台北市校友會第十六屆會長交接典禮紀實
成就完美 承繼風華
文/陳韋佐(合經63 EMBA92).攝影/陳韋佐、陳永發(企管69)
 
當2020庚子鼠年歡度春節之際,傳來中國大陸武漢20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為避免群聚感染,109年2月16日在汐止富信大飯店及個人嚴密防護措施下,僅進行第十六屆會長改選和交接。感謝各地區校友會蒞臨參加,校友總會、台中市校友會也共乘一部遊覽車前來共襄盛舉。總計校友250餘人歡聚一堂,在此刻不平凡日子,順利完成歷史傳承。


 
會員大會於上午10:50正式開始,依既定議程陸續進行第十五屆會務報告、會務收支決算,以及會前經各系友會長議決的109年度工作計畫與預算表,提請審議,在校友一致贊成下通過。
緊接著是大會重頭戲,選舉第十六屆理、監事。經過會員投票,選出周純堂等95位理事,邱瑞利等15位監事。名單含括各系友會推薦人選,陣容堅強。隨後召開第一次理監事會議,由周純堂學長(國貿75)當選第十六屆會長,邱瑞利學長(銀保76)當選第十六屆監事長。
中場團體合照時間,張政文會長給了奇想,正常不戴口罩與非常時期戴口罩團照並陳,見證逢甲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順利完成會員大會和會長改選、交接。相信多年以後校友翻閱逢甲人月刊時,當會憶起這段全民抗疫的艱辛時刻。
 

 
全體校友高唱校歌完畢,張會長簡報在14、15屆四年任內的會務活動紀錄。逢甲大學校友會會長一職是一個責任,更是一種承擔,終身割捨不掉的逢甲情。張會長對校友會會務工作可說全年無休,就逢甲人月刊來談,身為281期~329期社長,四年間陪同謝振裕名譽總會長、賴文堂總編輯,共專訪140位校友。所推薦傑出校友中有多名皆來自於逢甲人月刊的專訪成果,更讓逢甲人月刊的茁壯發展有目共睹。歷數105到108年間經推薦的傑出校友總計23位,成果豐碩。
 
透過逢甲人月刊延伸著墨在台北市校友文教基金會的活動成效可圈可點,協助學校推展在學生各類學藝比賽活動,對於廣招海內外學子就讀逢甲大學之舉助益良多。回顧近年在母校舉辦的學藝比賽,包括徵文比賽、英文簡報比賽、國際生華語演講比賽、辯論比賽等四類,巧思經營成果令人刮目相看。
在慶祝校慶健行暨頒發獎學金活動方面,張會長領導工作團隊完成前後四年盛況空前的親子健身活動,行跡遍及大台北周邊區域,每次都吸引校友、眷屬300餘人參加。另有每年秒殺報名的台鐵郵輪列車,分別在西部和東部鐵路幹線各站景點留下逢甲人300餘人足跡。歷次活動中最令校友、眷屬難能忘懷的是張會長精心調熬的香噴噴魯味,每每令人口齒留香,讚不絕口。
 
108年10月20日最令海內外校友嘖嘖稱羨的活動是「台北市校友會50周年慶感恩餐會」,在台北市大直典華飯店舉辦,席開103桌。整個活動規畫設計都由張會長及所領導工作團隊親身參與,堪稱歷年來逢甲人最愉悅時光。造就了典範,讓即將邁入50周年的台中市校友會增添不少壓力。
 
張會長任內親身參與的校友間活動不勝枚舉,無法一一詳述。新進校友推廣是他難能可貴佳績,陸續成立的北區系友會及聯誼會計有EMBA聯誼會,通訊、工工、自控、電機、中文、電子等系友會;復會的計有機械、土木、水利、建築、紡織等系友會。更成立開心農場、籃球校友聯誼會、薩克斯風班、日文班等。積極推動的陽信銀行逢甲卡迄108年第四季已經捷報好成績,超越1,000萬元門檻,開始回饋給各校友會、系友會了,未來預祝有更充裕資源可以善加運用。
聆聽完如數家珍的簡報後,讓與會校友瞭解到張會長真是不簡單,無私奉獻獲得不停掌聲。隨後張會長不忘背後為其提攜盯聆的謝振裕名譽總會長、盡心盡力的潘秀英秘書、默默耕耘的賢內助前群英會孫惠卿會長,獻上感恩禮物。
在校友總會施鵬賢總會長監交下,張會長將印信移交給新任第十六屆周純堂會長,完成四年來的艱巨使命。當新任周純堂會長揮舞台北市校友會會旗的同時,就是第十六屆承繼風華的開始。在250餘位校友見證和祝福下,大家都有信心共同承擔責任,為會務永續發展翻開嶄新一頁。
新任周純堂會長當選感言表示不會忘記大家的期許,當加倍努力創造好成績。會以個人在數位電子化領域的親身經驗,繼續在多位學長們構思和即將舖成的數位平台中貢獻所長。張會長簡報中所提即將與精誠資訊合作舉辦的APP大賽,將是我們逢甲人月刊邁向電子化史頁。第十六屆工作團隊依次是黃世明、賴文堂、楊朝安、江松圳、周淑媛、林廷祥、陳吉隆、何明輝、謝明傑、蔡文中等10位副會長。新推舉的總幹事是呂紹良學長,副總幹事是鍾宜臻學姊及邱俊程學長。

 
校友聯絡處彭德昭校聯長看到張會長從滿頭黑髮到如今稀疏白髮,譬喻其長期對校友會務的用心經營頗令人刮目相看,對其任內的績效讚許有加。並給新任周純堂會長一份勉勵與期許,必竟在逢甲大家庭裡台北市校友會的活動力引領翹楚、動見觀瞻。校友總會施鵬賢總會長致詞時表示,總會的各項活動隨時都有張會長影子,涉入頗深,誠摯的感謝;也不忘贈送新任周純堂會長總會錦旗和禮金,深深地表達祝福。
抗疫期間雖然與往年不同的新春團拜儀式,新任會長發給未婚年輕校友的紅包也是沒有少。大會之後發放精緻超值午餐便當替代團圓桌餐,由富信大飯店總經理何明輝學長精心為大家準備,香美可口。校友董事郭麗群學姊為每人準備一盒伴手禮,用料緊密扎實的乳酪蛋糕甜美有加。上海前盧壯智會長提供的每人一瓶微酸性次氯酸水此時正好是防疫最佳的洗手聖品。以上三位學長姊感恩哦!
 





2023校友會行事曆

2022年行事曆,每月會展出一組寫真照片,照片由【逢甲攝影聯誼會】提供,皆為【逢甲攝影聯誼會】作品,歡迎加入他們。

好工作上逢職必應!

【逢職必應】是致力於提供校友企業徵人及在校生求職的媒合平台,使校友企業可輕鬆、 快速找到逢甲人才,而在校生也能迅速地找到逢甲企業相關工作。

喜相逢體驗活動平台

【喜相逢體驗活動平台】透過多元豐富的體驗,將自己置於不同的時空環境,能量充滿,體會生活當下的美好,從體驗活動中,發掘更多面向的自己。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