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 逢甲人社群平台
台北市校友會第十九屆校慶健行-內湖碧湖 公園環湖
2021.01.04 瀏覽數:9874

台北市校友會第十九屆校慶健行/校友文教基金會
內湖碧湖 公園環湖頒發校友子女獎學金 
文/陳韋佐(合經63 EMBA92)‧攝影/張政文(工工72)、陳韋佐(合經63 EMBA92)

 
秋陽明媚校慶健行樂趣多
秋天嬌陽灑落在碧綠的內湖大埤,山水間波光粼粼將碧湖公園點綴得五彩繽紛。兩百二十多位校友寶眷齊聲歡騰,九點半前已經聚在捷運文湖線文德站1號出口。
今天的健行活動已經來到第十九屆,為母校第五十九週年校慶歡聲祝福。也是台北市校友文教基金會年度的獎學金頒發,校友子女將從董事們手中領取獎狀和獎學金。約上午十點時,隊伍沿文德路直行,轉彎踏入碧湖公園場域。主路程為環湖線,延伸路程為山丘線。途中設置十二個尋寶遊戲點,只要蓋齊滿點戳章就能獲得精美禮品一份。清早蔡堯全學長(EMBA94)已經在沿線掛滿路標,並在容易發現地方綁上印章,增添健行樂趣。
 
翩舞雕塑呈團結和諧意象
碧湖原稱「內湖大埤」,昔時為灌溉農田的蓄水池塘,都市發展後漸失灌溉功能,始建成依山傍水公園,並在1989年完成湖邊景觀綠化,命名為「碧湖公園」。逢甲人環湖健行活動就從碧湖西南水閘門處啟步,繞行一周盡攬碧綠山水風光,終點就位於西側的花架長廊。沿南側林蔭湖畔行走,不遠處即傳來香噴噴美食滷味,等候光臨,這是張政文前會長的拿手廚藝「阿文上菜」。碧湖公園正門翩翩起舞的意象雕塑伴隨大家,一片「團結和諧」的歡樂氣氛。
 
 
環湖和山丘各擁奇觀景致
繞過東北角兒童遊戲場,由北側環湖步道沿山腳直行,穗花棋盤腳行道樹的紅白相間花絮引人目光,撲香的野薑花也令人側目。駐足湖岸仰起頭望向南方山丘,是內湖海拔五十公尺的「獅頭山」,山背座落著台北市歷史古蹟「郭子儀紀念堂」。稍做休息,環湖線者繼續前行,山丘線者則從右前方登山口石階進入林道。登山路徑採環狀繞行,經過第一座涼亭,直奔至高點第二座觀景平台,然後在迂迴曲折下抵第三座瞭望平台。山丘線步道止於東北角九曲橋前,然後接續環湖線步道。側過有小白宮雅稱的閱覽室,成列白千層行道樹依偎在湖畔,釣客及夜鷺覓食景象蔚為奇觀。穿過西側成列桉樹(尤加利樹),終於抵達花架長廊,等待進行年度深具意義的獎學金頒發。
 
獲獎同學各具才華成績優異
文教基金會賴文堂執行長表示,今年受獎學子人數不算到位,乃因八十年代畢業校友參加校友會的人數不多,形成一大缺口。加上這幾年在各種場合宣傳不夠,未來必須在各系友會、聯誼會間廣泛宣揚。文教基金會翁登財董事長也稱,鼓勵校友在學子、孫輩努力向學,提高獎學金「名額」是基金會的要事,希望眾校友齊心努力,年年達標。今年獲獎每位同學除在學成績優異外,他方面表現包含榮獲多益成績金色證書、企業人才技能檢定證照、兒童美術創作銅牌獎、繪畫類美展特優獎、身心障礙者會長盃游泳錦標賽第二名、壘球擲遠第1名…等殊榮,令人深喜。109年度第15屆獎學金獲獎同學共有十三名,其中高中組六名,國中組1名,國小組六名,由基金會董事等學長一一頒發獎狀乙紙及獎學金。
 
 
午餐風味聆聽薩克斯風演奏
分送每位參加者一份精美餐盒,在享用午餐美食之際,聆聽謝振裕名譽總會長帶領下的薩克斯風班演奏,嘹亮的耳熟能詳樂音響徹雲霄。
在薩克斯風演奏「逢甲大學校歌」聲中,為今年校慶健行活動劃下愉悅的休止符,期待明年此時再結伴相聚,珍重再見!

 



好工作上逢職必應!

【逢職必應】是致力於提供校友企業徵人及在校生求職的媒合平台,使校友企業可輕鬆、 快速找到逢甲人才,而在校生也能迅速地找到逢甲企業相關工作。

喜相逢體驗活動平台

【喜相逢體驗活動平台】透過多元豐富的體驗,將自己置於不同的時空環境,能量充滿,體會生活當下的美好,從體驗活動中,發掘更多面向的自己。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