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 逢甲人社群平台
逢甲人物故事徵文比賽邁向第三屆 增開影像組並加碼獎金
2020.02.01 瀏覽數:10529

逢甲人物故事徵文比賽
邁向第三屆
增開影像組並加碼獎金
文/國語文教學中心.攝影/許惠娟(EMBA經管100)
 
由臺北市逢甲大學校友文教基金會、逢甲人月刊主辦之「與時間拔河——逢甲人物故事徵文比賽」已邁入第三屆,本屆為擴大辦理,特別邀請逢甲大學校友總會、廖英鳴文教基金會、逢甲大學EMBA學術發展基金會、高雄市逢甲歡喜人協會共同主辦,由國語文教學中心執行,於12月6日在人言大樓B1采銅廳舉行公開決審會議。
本屆為擴大辦理,在競賽類型方面,加開影像組,共分為圖文、影像兩類。圖文組共123篇投稿,10篇入圍決審。影像組的部分,共投稿28部作品,並將作品上傳至指定網路平臺youtube及逢甲人社群平臺,總觀看數前達293581次。主辦單位依觀看次數決定前15名入圍決審。
除此之外,為加強學弟妹與校友之連結,特別邀請校友相關企業,包括Lexus中部豐田汽車公司、四季藝術兒童教育機構、臺中犁記餅店、魚中魚寵物水族、晶華傢俱集團,參與受訪,不論文字或影像組,凡採訪上述廠商獲獎者,皆另外提供加碼金。希望透過競賽活動,一面深化產業的能見度,一方面也讓學弟妹開拓職場的眼光。
 
李秉乾校長表示,校友的支持、師長的辦理、學生的參與,是促成逢甲欣欣向榮的關鍵,學生能參與活動就是一種成長。校友總會施鵬賢總會長表示,逢甲大學迄今19萬的畢業生,是學弟妹最強的後盾。也只有逢甲的學長姐,願意贊助母校辦理多項學生競賽與師生活動,互助合作的精神是逢甲人的DNA。
本屆總決賽,邀請明道文藝社社長暨明道大學講座教授陳憲仁老師、南投縣文化局林榮森局長、第二天文創執行長暨創世紀主編嚴忠政老師擔任評審。三位評審皆是本校中文系博士班畢業校友,回到母校擔任評審,讓本次的競賽多了經驗傳承的意義。陳憲仁老師表示,外出旅遊之際,相機能幫助我們證明曾經遊歷的足跡,同樣的,只有文字才能證明一個人真正的存在,逢甲人的故事,必須經由紀錄、敘述,才得以彰顯流傳。記錄逢甲人的故事,正是身為逢甲人的責任。
 
三位評審一致認為,文圖組首獎楊芸瑄同學〈在臺灣作夢-阮紅美〉在所有參賽作品中,最具報導的深度,能夠緊扣受訪者的生命經歷,把一個外籍女孩來臺就學的喜悅與辛酸描寫得相當深刻,林榮森局長表示:「這篇文章對於行銷台灣、掘發台灣的善與美,也有一定程度的功效。」而嚴忠政主編更大讚作者書寫的角度及文字力,更提到了:「這是一個最具有報導深度及感動力的作品,而身為讀者我們讀到的不僅是一個成功的人及其成功的歷程,也不是看到他是如何的成功,而是看到他背後的態度。這篇在書寫的角度及文字力,我都是非常值得推薦。」
影像組首獎〈還有四公尺,Four Meters Left〉紀念逢甲拔河五十週年,講述了一群人為了拔河的努力,藉由拔河的團結帶給了大家滿滿的的力量及感動。評審一致認為,本學校雖沒有影視相關的科系,但此作品的採訪、運鏡、音效、燈光、剪輯等,已經堪比專業人士的功力,令人驚豔。
至於採訪校友廠商之作品,計有文字組〈四季藝術幼兒園〉獲得第四名、影像組〈奔馳的低調奢華─Lexus獲得第五名。
台北市逢甲大學校友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暨《逢甲人》月刊總編輯賴文堂學長表示,《逢甲人》月刊一方面報導各領域的傑出校友,一方面搭建起校友、在校生之間的聯繫。目前也在規劃,如何讓校友的力量,灌溉後起的學弟妹,預計將於線上架設人求職、事求人專區,讓採訪報導的能量,能進一步轉化為學弟妹生涯規劃的資源。相信有學長姐的支持,學弟妹定能跨出穩健的第一步。
 



好工作上逢職必應!

【逢職必應】是致力於提供校友企業徵人及在校生求職的媒合平台,使校友企業可輕鬆、 快速找到逢甲人才,而在校生也能迅速地找到逢甲企業相關工作。

喜相逢體驗活動平台

【喜相逢體驗活動平台】透過多元豐富的體驗,將自己置於不同的時空環境,能量充滿,體會生活當下的美好,從體驗活動中,發掘更多面向的自己。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