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 逢甲人社群平台
逢甲大學委辦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智慧機械產業據點」
2020.09.01 瀏覽數:12005

逢甲大學委辦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智慧機械產業據點」
領航產業技能培育
促進職能再升級
文‧攝影/母校推廣教育處
 
機械產業為工業之母,其在工業的發展與促成經濟長及對外貿易過程中扮演關鍵性的角色,面對全球化的競爭,除了硬體的提升外,「人」是優勢競爭的最大資源,為因應智慧機械產業技術創新升級及其專業人才需求,「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委由「逢甲大學」成立「智慧機械產業據點」迄今九年,為協助產業轉型發展,歷年來透過專精且具前瞻性的課程規劃,各式專業跨域課程包括提供給「轉職」、「應屆畢業生」、「待就業者」、或「欲發展第二專長」的【待業者職前訓練】,以及辦理「勞工進修」的【在職專班訓練】,皆聚焦協助培植產業新血與促進在職者進修。另透過訓練資源的整合,長期提供產業廠商及勞工「一站到位」之整合服務為標的,透過產學合作模式,協助地區產業進行產品開發、技術轉移與人才培訓等,除了建置智慧機械廊道串聯中部智慧機械產業外,更藉以深入業界需求打造產業所需之訓練課程,盼協助並因應產業變化及政策發展、持續檢討及滾動式調整辦訓之方針,以進而滿足產業升級、轉型及人力資源發展需求,對於中部地區產業與專業人才培訓注入新能量。
逢甲大學「智慧機械產業據點」辦理之「在職專班」,乃對於智慧機械領域在職者之職務職能落差部分,針對產業核心技術以及前瞻技術等人才,進而規劃相較於一般在職課程更為專業與進階之訓練課程與內容,以培養並滿足在職人員的職能與跨領域能力,並鼓勵企業派員參訓,以總體提升企業人員職能,盼進而達成產業升級之目標;有關「待業職前班」課程規劃,除基礎技術人員之專業培訓外,更以產業永續營運發展為核心,規劃具前瞻發展之重點課程,如現階段智慧智動化、機聯網整合等重點人才之培育。各式政府補助之專業培訓課程請上「逢甲大學推廣教育處」官網了解,或洽詢:逢甲大學智慧機械產業據點04-24517250#2414。

 

 
 
另因新冠狀肺炎重創產業環境,眾多企業減班休息,造成2020畢業青年就業困難,逢甲大學亦結合產業據點長期營運與地方轄區產學之優勢,結合辦理「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以協助「應屆畢業生」或「待就業青年」在就業市場正受衝擊之當下,輕鬆學習5+2重點產業核心技能之機會,待產業復甦再出發。
 

 
 
8月3日隆重開辦「國際行銷企劃與智能會展培訓班」、「軟體設計與資料分析培訓班」、「數位轉型與雲端創新培訓班」等;8月17日再次開訓「綠能科技與循環材料培訓班」,四班次總參訓人數近百人,期許學員將潛力遠景產業之專業技能學好學滿。此梯次開辦之四班次專業跨域課程乃結合逢甲大學相關學系、科系之專業,不僅統籌校內專門師資,更邀請校外廠商主管、業界資深同仁等擔任課程業師,藉以在學習中打造企業陪伴與實作之場域情境。課程期間,更務求培育學生除具備5+2前景產業之應用與創新能力外,亦藉由產學應用實作模式,以及不同領域學生同儕間的合作情境等,藉以強化學生跨領域專業與學習之能力,且各課程聚焦其相關之專業跨域領域。訓期後,更將由業師首要面試或引薦媒合合適之企業雇用,就業陪伴有一套。未來將陸續有更多課程加入提供青年參訓,歡迎畢業青年洽詢參訓專線:04-24517250#2436。
 
課程名稱 人數 時數 課程日期時間
機械產品設計與物聯網應用培訓班 30 420 109/10/26~110/01/22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在職進修補助專班:一般勞工參訓由政府補助八成】
課程名稱 人數 時數 課程日期時間
SolidWorks建模操作與設計應用實務班 30 54 暫定10月中旬
   備註:表列課程依辦訓單位公告為準



2023校友會行事曆

2022年行事曆,每月會展出一組寫真照片,照片由【逢甲攝影聯誼會】提供,皆為【逢甲攝影聯誼會】作品,歡迎加入他們。

好工作上逢職必應!

【逢職必應】是致力於提供校友企業徵人及在校生求職的媒合平台,使校友企業可輕鬆、 快速找到逢甲人才,而在校生也能迅速地找到逢甲企業相關工作。

喜相逢體驗活動平台

【喜相逢體驗活動平台】透過多元豐富的體驗,將自己置於不同的時空環境,能量充滿,體會生活當下的美好,從體驗活動中,發掘更多面向的自己。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