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 逢甲人社群平台
【國際學院】想不想知道你被機器人取代的可能性有多高?
2020.10.01 瀏覽數:12760

想不想知道
你被機器人取代的可能性有多高?
文‧攝影/ 母校國際學院
 
近年來,在AI日益進步的浪潮之下,不斷出現專家學者對於未來幾十年內,人類的工作即將被AI取代的預言,人工智慧趨勢預言家馬丁福特(Martin Ford)最近的著作“Rise of the Robots: Technology and the Threat of a Jobless Future”《被科技威脅的未來:人類沒有工作的那一天》中就指出,當我們以為人工智慧將創作人類社會的新一波繁榮時,更大的危機也將接踵而來,包括機器人將全面取代人類工作(藍領、白領階級皆然)、所得不均、薪資成長停滯、貧富差距擴大、社會安全網崩盤??。「有一天,我們的工作都將被機器人取代」,這樣的未來,其實並不遙遠。社會大眾從一開始的恐慌到後來的習以為常,到底哪些專業會被取代?什麼樣的價值會在未來脫穎而出?什麼樣的能力會立於不敗之地?
 
 
對於這一切都抱持困惑的逢甲大學商學與創新雙學士學位學程的學生,因為Professor Michael Kidd遠從澳洲而來的拜訪而得到了解答,Professor Michael Kidd為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商學院的經濟系教授,經常被派任到合作學校台灣、新加坡、中國等地進行學術交流及學生探訪,Professor Michael Kidd身為經濟領域的專家,深知機器人取代人工是未來的潮流趨勢,對於未來機器人將對經濟造成多大的結構衝擊,做了深入的分析與探討,也藉由前來逢甲大學國際學院之學術交流與探訪,利用了此機會以「Economics of Innovation: What does the future hold?」為主題進行專題演講,引導逢甲大學商學與創新雙學士學位學程學生們透過了解AI人工智慧的世界潮流下,更進一步思考高等教育的價值創造的著力點。
「你認為教授跟會計師在未來被取代的可能性有多高?」,多數同學認為教授被取代的可能性高過於會計師,鑒於科技的發展,現行有很多數位化及線上教材供學生自主學習,而目前擁有會計師執照的人則遠低於擔任會計工作的人數,然而,透過美國公告廣播電台(National Public Radio, NPR)網站上的分析結果則是令人非常震驚,在未來,教授被機器人取代的可能性只有0.7%,而會計師則是高達93.5%的取代率(請見下圖所示),教授在於針對個別化差異需要給予不同協助以及談判溝通上的數據皆高於50%,表示能被機器人複製的可能性將大大降低,而會計師的工作大多規律可被複製,大量的數據資料分析可以被機器人所代替,在創新跟協商談判的部分都屬於高自動化且較無須進行個別化差異的工作。
 
 
Professor Michael Kidd分析以下四個問題將是取決你未來工作是否會被取代的標準:「你的工作是否需要提出創新的解決方案?」、「你的工作是否需要針對不同人需求而給予不同的協助?」、「你的工作是否需要協商談判?」以及「你的工作是否被侷限在一個空間裡?」,Professor Michael Kidd建議「保持自我彈性,應學習『學習的能力』(learn to learn),選擇更有創意而非例行性、非可預測性的工作,努力讓自己更有附加價值」。透過Professor Michael Kidd以問題帶領探討,深入剖析未來機器人世代的優勢技能,學生反思自己未來的志向是否符合以上條件,並了解自己在逢甲大學商學與創新雙學士學位學程所學習的專業課程訓練就是透過合作(Cooperation)、溝通(Communication)、思辨(Critical Thinking)、創意(Creativity)能力的培養,將自己打造成不被機器人取代的未來之星,透過商學與創新2+2的學程,不但提高自身的國際視野競爭力外,彈性與創新的課程,讓觀念翻轉,成為未來最有價值的一群。
 










 
 



好工作上逢職必應!

【逢職必應】是致力於提供校友企業徵人及在校生求職的媒合平台,使校友企業可輕鬆、 快速找到逢甲人才,而在校生也能迅速地找到逢甲企業相關工作。

喜相逢體驗活動平台

【喜相逢體驗活動平台】透過多元豐富的體驗,將自己置於不同的時空環境,能量充滿,體會生活當下的美好,從體驗活動中,發掘更多面向的自己。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