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 逢甲人社群平台
【金融學院】推動金融創新 培育學生成為金融產業夯人才
2020.10.01 瀏覽數:12945

推動金融創新
培育學生成為金融產業夯人才
文‧攝影/ 母校金融學院
 
 
面對少子化及社會產業轉型,大學學制與課程規劃必須更有彈性,以提供學生適性發展機會,及因應社會多元開放的特性,與產業對跨領域人才的需求。傳統的教學,學生修習科目多且內容細化,致學習淺碟化;教師教學單向及步調緊湊,易忽略彼此之互動與回饋。學制的創新及彈性跨領域學習,成為大學教育必須面臨的改革。
金融浪潮席捲全球,市場出現許多科技運用在金融交易的實例,也有許多創新想法在醞釀中,科技已經實質改變或即將改變金融交易的面貌。因應產業發展與市場需求,金融學院透過創新學制的建構及發展創新教學模式,提供彈性多元的跨領域學習途徑,有系統性培養學生多元整合的專長與能力;並加強國際交流、重視專業倫理,讓學生具備國際視野廣與專業倫理優的特質,以成為能參與產業轉型、社會升級的創新人才。
 
 
彈性跨域學習—由X至Xi
近年來金融科技帶來全球金融產業的變革與創新,其影響涵蓋了銀行、保險、證券…等產業。金融學院鏈結產業資源,自109學年開始,規劃跨領域「金融科技」輔修模組、產學共授「金融創新」場域課程,以及由企業出題、企業檢核的「金融創新微學分」課程,藉由i工具的導入,協助學生結合金融專業,成為「金融科技」與「智慧應用」的新型態金融專業人才(圖一)。
「金融創新」場域課程預計將與國內金融機構和金融科技公司合作,探討產業最新發展和技術應用,並藉專題實作演練,培養學生與就業接軌之能力。「金融創新微學分」課程則結合金融專業、產業需求及資訊科技,由企業出題、企業檢核,透過與企業共構主題實作之模式,強化學生在金融實務上的應用。
 

 
對接產業 多元跨領域學習—「金融科技」輔修
面對金融環境的大幅度變動,加上資訊科技領域的蓬勃發展,衝擊著即將邁入金融產業的學子們。108學年開始,金融學院即逐步規劃一系列金融科技課程,並於109學年推出全院共同之「金融科技」輔修模組,期許讓金融學院所有學生能擁有1主修及1輔修之多元專業(如圖二)。同時,「金融科技」輔修亦開放其他學院學生修習,透過跨領域專業團隊,學生得適才適性、彈性修課、採計畢業學分,以引領他們走向金融科技大未來。
「金融科技」輔修係跨院系(領域)之多元課程規劃,總共須修習20學分,含院共同核心必修5學分、系核心選修3學分及專業選修12學分,課程規畫如圖三。全部修習完成,於畢業證書上註記輔修專長,將可提升就業優勢。
 
打造新的學習生態系統
金融學院推動以學院為資源分配、課程規劃及師資聘任的決策平台,進行課程改革與創新,透過彈性課程設計與創新跨領域學制,提供金融科技的學習環境,培育金融產業升級發展需要的人才。此外,也落實教師協作開課,藉由不同領域教師專長的結合,開設金融專業和資訊科技結合之混成課程,以期學生能更有效應用金融科技相關技術。新創之「金融科技」輔修即是將創新、實作與跨域能力融入課程設計之實質規劃。
此外,也藉由「教師成長社群」、「學生社群」和「金融科技與大數據創新基地」的相輔相成,打造另一個新的學習生態系統,落實教學課程變革,創造更多教師和學生與企業互動場域,培養學生對產業發展的敏感度。

 



好工作上逢職必應!

【逢職必應】是致力於提供校友企業徵人及在校生求職的媒合平台,使校友企業可輕鬆、 快速找到逢甲人才,而在校生也能迅速地找到逢甲企業相關工作。

喜相逢體驗活動平台

【喜相逢體驗活動平台】透過多元豐富的體驗,將自己置於不同的時空環境,能量充滿,體會生活當下的美好,從體驗活動中,發掘更多面向的自己。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