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 逢甲人社群平台
【社會創新學院】創新教育、翻轉社會
2020.12.01 瀏覽數:9466

創新教育、翻轉社會 
文‧攝影/ 社會創新學院
 

 
學院特色
逢甲大學社會創新學院(s.School)於2018年開幕揭牌,正式成立。本院推動以社會參與(Social Engagement)、社會創新(Social Innovation)、社會設計(Social Design)、社會影響(Social Impact)出發的4S取向專題課程,以真實的社會問題、解決複雜的人類社會困境為目標,激發學生鬥志,並與非營利組織、企業公益部門、社區合作,透過團隊合作方式,規劃出有深度的社會設計專案,以培育能投入社區扭轉社區價值的實踐人才、面對全球難題願意投入研究與實踐的跨領域整合人才。
 
實作場域與支援系統
本院透過校內8個支援系統,以支持相關專案發展與推動:
(1)i-Night Market(智慧夜市):
由建築專業學院及跨領域設計學院為推動單位,發展出逢甲校園及夜市,包括無現金校園、智慧停車與智慧照明的物聯網智慧校園計畫。
(2)Smart Village(安居樂業):
透過本校GIS中心建置之智慧城鄉防災管理系統,讓民眾「安居」;藉由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參
與社會、協助社區培力,成為讓青年返鄉的支持力量,達到「樂業」的目標。
(3)Green Earth(綠能環境):
本校綠能中心之獨步科技將廢棄物轉化能源與資源技術落實應用社區,改變民眾對資源運用模式。此外也協助東協國家,提供最適能源方案。
(4)Care & Aging-in-place(照護與在地老化):
透過科技輔助以及資源最適配置,以服務設計、社會設計方案,規劃出有效整合資源、並能滿足當事人需求的在地老化專案。
(5)Social Value Entrepreneurship(社會價值企業):
對不同社會企業營運模式的分析,輔導並協助社會企業強化其商業模式,為創造社會價值而共同努力。
(6)Education Alliance (教育聯盟):
協助中小學課程規劃與師資培訓,善盡大學對高中小學端及社區的社會責任。
(7)Sharing Economy(共享經濟):
透過服務設計流程,規劃諸如計程車、共享機車、偏鄉弱照顧等異業整合,達到共享經濟的發展目標。
(8)Practice-led Research(實務導向研究):
整合既有知識與技術,透過創意思考、社會設計,以解決實際社會問題出發進行研究,引導學習新典範。
 
 
課程與活動
本院所有的課程與活動都是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為指標。以課程來說,本學院於2019年1月至12月共辦理62次SDGs相關課程活動,含中、英文工作坊、微學分課程。訪客若有機會來到社會創新學院,無不對入口處大型的SDGs看板留下深刻的印象,那代表了社會創新學院的精神與長遠的目標。此外,活動與競賽也是以SDGs為主軸,秉持跨領域整合資源的原則造成改變、真實的影響。以下舉兩個活動為例。
本院在2019年與臺灣廠商鎰呈行、榮迪興和芳德鑄鋁合作,利用製鞋餘料製作成100% Made in Taiwan的「s.School FoCUs公益鞋」,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12項「責任消費與生產」的精神。此活動主打「買一雙、送一雙」訴求,消費者自己買一雙鞋,另一雙則贈與原民清流部落,共創產業、學校、民間社會和全球永續發展之四贏。此外,本院在2020年初率領學生十餘人前往泰國清邁從事志工活動,協助非營利組織-Youth Charity of Foundation(簡稱YCF)進行華語與英語教學,並提升YCF青年學子的國際視野。未來將持續申請計畫,以線上教學的方式延續語文學習。
社會創新學院將繼續進行解決社會問題方案規劃,培養出成功的學生、公民,以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未來成為最佳的世界公民。
 



2023校友會行事曆

2022年行事曆,每月會展出一組寫真照片,照片由【逢甲攝影聯誼會】提供,皆為【逢甲攝影聯誼會】作品,歡迎加入他們。

好工作上逢職必應!

【逢職必應】是致力於提供校友企業徵人及在校生求職的媒合平台,使校友企業可輕鬆、 快速找到逢甲人才,而在校生也能迅速地找到逢甲企業相關工作。

喜相逢體驗活動平台

【喜相逢體驗活動平台】透過多元豐富的體驗,將自己置於不同的時空環境,能量充滿,體會生活當下的美好,從體驗活動中,發掘更多面向的自己。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