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 逢甲人社群平台
【跨領域設計學院】未來想像與跨領域學習
2021.01.04 瀏覽數:10121

未來想像 與 跨領域學習
文‧攝影/跨領域設計學院
 
本校跨領域設計學院成立的宗旨在於呼應外部環境變化、融合校內各學院師生專業與創意,為因應變化多端的未來,預作人才培育的準備。以知識經濟為核心、數位經濟為基礎的新經濟中,跨領域學習與能力培育成為顯學。學院過去幾年戮力從產業需求發覺跨領域學習的契機,不斷吸取產業趨勢,辨識人才的能力缺口,開設跨領域課程,謹藉「逢甲人月刊」分享三門109學年第一學期的特色課程:遊戲化與行為科學設計、探索穿戴式裝置之專利地圖與佈局與商業溝通與談判實務。
 
為了提升內在的快樂,數十億的人們在遊戲中追尋獲得成就感、樂趣,但所想要的內在生活是否就因此得以滿足?獲得解決?在新冠肺炎開始肆虐後,全球變化的速度過於以往,未來的世界所要解決問題就得求新求變,而「遊戲化」方法論迥異「遊戲」,已經引爆下一坡的技術研發、商品行銷、組織人才與策略執行。本次課程難得邀請到遊戲化Gamification 理論架構Octalysis的創建者周郁凱創辦人親自授課分享其獨創的理論,課程結合遊戲設計與生產行為活動,期望能訓練種子學生未來進入企業界能發揮課程所學並具備影響力。課程將會深入探討刺激大腦的因子幫助同學增強使用者動機,改變行為,將各樣的事情轉化為有趣的遊戲活動;來課堂一起探討為什麼Google、樂高、特斯拉、IDEO設計公司、波士頓顧問公司都在努力學習「遊戲化」與「行為式設計」!出身台灣的郁凱老師得以登上國際舞台,成為該領域一代宗師的過程本身就是跨領域學習的最佳見證。

 

 
隨著5G與AIoT等技術商轉,生活型態的轉變所需要的智能穿戴式產品已如雨後春筍般蓬勃發展,相信未來在人工智慧的架構與半導體微型化的快速進展中,將進一步顛覆人們的未來生活。知識經濟的特徵之一在於以智慧財產權創造創新營運模式,過往本校「大工」領域師生均對專利有所鑽研,但此次課程結合商業模式與技術內涵,嘗試從應用端建構專利的完整架構與分析路徑,因此,本課程「探索穿戴式裝置之專利地圖與佈局」聚焦穿戴式為主題,讓跨領域團隊找出專利發展的蛛絲馬跡,對看得到、摸得到的穿戴式裝置有更深認識。同時,引導學生進行全球專利檢索,希望同學們修習此課程期間能實際的建立專利技術地圖,適當發揮創意把穿戴式裝置和未來生活想像結合起來,掌握趨勢看見有潛力的專利說明書。
 
本學期開設的「商業溝通與談判實務」進入第二年,吸引了近兩百位同學競逐三十個修課名額,足見商務談判對於銜接產業的人力整備需求。本院佘日新院長在任職經濟部期間,曾接受為期半年全時(帶職帶薪)的國際經貿談判訓練,在後續亦曾參與國際經貿談判。深感商務談判對企業與個人的競爭力所能發揮的影響,因此,三年前在規劃跨領域學分學程時,即將「商業溝通與談判實務」列為必修課程,亦成為本學程的亮點之一。本課程的目的在於透過談判理論的解說與實際談判的演練,使修課同學具備當前職場中最重要的談判能力。本課程由佘日新院長與上市公司資深人資主管聯合授課;除了談判理論的講解外,課程重心落在三個實際談判案例之操作,將修課同學分為三個群體(談判雙方與觀察員)進行實務演練,本課程的形式以實務應用為導向,結合理論架構,使修課同學在出社會前即具備商業談判的能力,強化就業後的即戰力。
除了這三門課程,跨領域設計學院持續推出對於疫情後的環境變動,產業亟需之人才能力進行盤點,並快速呼應需求開設對應課程,不斷精進本校在跨領域教育的教育內涵。
 
 



好工作上逢職必應!

【逢職必應】是致力於提供校友企業徵人及在校生求職的媒合平台,使校友企業可輕鬆、 快速找到逢甲人才,而在校生也能迅速地找到逢甲企業相關工作。

喜相逢體驗活動平台

【喜相逢體驗活動平台】透過多元豐富的體驗,將自己置於不同的時空環境,能量充滿,體會生活當下的美好,從體驗活動中,發掘更多面向的自己。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