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週報第748期-《Cheers》大學辦學績效逢甲年年頂尖 李秉乾校長治校理念深獲肯定
2020.03.02 瀏覽數:11846

【秘書處訊】《Cheers》雜誌持續六年舉辦「大學辦學績效成長」調查,2月25日舉行「2020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20」調查發表暨頒獎典禮。本校今年再次名列全國TOP5,與頂大、科大龍頭並駕齊驅。李秉乾校長親自出席受獎,本校校務經營、創新教學的品質與能量,已深植各界人士心中。

  今年度的調查結果顯示,辦學經營中脫穎而出的學校,學校整體在「國際化」、「產學合作」與「教學創新」三個面向的表現,是勝出的關鍵。此外,問卷中獲得最多校長關注的是大學自主,有近六成五的校長,認為「賦予大學充分校務自主與課責」是最急需解決的議題;在大學經營部份,則應加強系所特色教學與高教品牌國際化;而大學生最需特質的是跨領域創造力與自主學習規劃力,超過75%校長為學生最需培養的是跨領域思維。

  本校獲得各校推薦理由,以教學創新、世界大學排名和企業最愛私校等項獲得肯定。在教學創新部分,除了「新鮮人專題」、「CDIO跨領域學習」的教學創新模式外,去年新成立的創能學院,集成全校六大場域,提供全校師生各種專業實作場域,接軌產業趨勢。在國際化方面,本校國際合作辦學成效卓著,教育部核准再增設美國加州聖荷西州立大學工程雙學士學位學程。在畢業生整體表現部分,連續多年名列企業最愛私立大學排名第二。逢甲大學亦積極與產業鏈結開設特色課程,如國際知名的SIEMENS、AWS、Google、Rockwell等進行教育計畫,提升學生實戰力。

  自《Cheers》雜誌開辦大學辦學績效調查以來,逢甲大學年年入榜,站在領頭的尖端。李校長衷心感謝各校對逢甲每位教職員生努力的肯定,但也強調每一次評比都是對自我另一個挑戰的開始,我們秉持用心、當責的精神,一年比一年更好。逢甲大學以學生、教學為核心的理念不變,在面對少子化衝擊和學用落差的困境,我們依然有信心走出一條具有特色的逢甲之路。

圖說:2020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20,本校連續六年全國前五名,李秉乾校長(左)親自參加頒獎典禮。(攝影/林裕宗)




文章出處:逢甲週報第748期
http://news.fcu.edu.tw/wSite/ct?xItem=281921&ctNode=45259&mp=204501


關鍵字:News+逢甲大學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