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UCRR夏季賽參賽心得
2020.08.14 瀏覽數:9903

作者:逢甲大學 企管系大一 楊承翰

2020 UCRR夏季賽參賽心得
 
    UCRR全名 University campus of road racing,於2013年開始舉辦的全國性大專院校競技運動,目的為推廣國內賽車運動、降低賽車運動門檻、培養國內賽車觀看人口、向民眾推廣正確的賽車觀念及為機車相關產業提供一個曝光的平台。
這次代表逢甲大學出賽共有四位選手,扣除一位因車輛機械問題而無法出賽者,共有三位選手參與競賽。分別是參與bike ob(畢業組)的陳立群學長、參與SC-10-D(10吋速可達輕改組)和1小時個人耐力賽的蔣宇謙以及參加bike d(檔車輕改組)和Time Attack的楊承翰(嘿!是作者本人)。

 

嘿!沒錯這是作者本人 (照片轉自於 huang_0701攝影)



參與SC-10-D(10吋速可達輕改組)和1小時個人耐力賽的蔣宇謙
(照片轉自於 huang_0701攝影)




一小時耐力賽 (照片轉自於chun_168)


 
    這次比賽其實也是個巧合,原本要去代表學校機研社比賽的同學因為臨時有事無法參加,所以由我代替了他去參賽,當時已經離比賽不到兩周的時間,加上車子還在車行維修調整,直到比賽前一天我才收到大致整理好的比賽車,可謂火燒屁股啊!!!
周五當天卸完一些不必要的零件並裝上新的輪胎與機油後,便開始在賽道上試車、調校車輛等,但在十分鐘後就因為磨到腳踏low slide 滑出去了,牽起車後發現油管破裂、副車台歪掉等問題,光是復原到可以騎乘就又花了5個小時,結果車沒試到賽道就已經收了,只能硬著頭皮上明天的比賽了。

 

吃緊的原廠腳踏 (照片轉自於chun_168)
 


    週六早上選手簡報後緊接著第一場比賽便是time attack 計時賽的第一回了,第一次在有其他選手的賽道上騎車其實非常緊張,時不時有更快的選手從旁邊呼嘯而過,過度緊張也讓我的騎乘路線沒有掌握好,以至於第一回合的計時賽成績不是很理想,不過在稍後的D組牌位賽時,抓到了在賽場上的節奏,排位賽時間因此快了不少,雖然牌位成績是從倒數第二出發,不過也與前面幾乎沒有相差。結果還是可以接受的。週日的D組正賽接在time attack 第三回合後第二場。考慮到中間休息時間不到20分鐘,索性直接把計時賽當熱身圈上去練習,熟悉車感,騎得保守點,才能確保車子能完好無缺以參加正賽。
 
排隊驗車
 

到了D組正賽開始時,上場排好起跑位置後,先是繞了一圈暖胎圈,動作盡可能地做誇張,好讓輪胎稍微熱起來。當所有的場外人員撤離後,氣氛開始變得緊張起來,秉著呼吸、看著舉旗手、右手緊握著油門拉到斷油、左手緊抓著離合器、身體向前趴,當下只聽得到引擎的運轉聲跟自己的呼吸聲。
當舉旗手把旗麾下的瞬間,大家開始往前衝,排在我前面的選手就因為起步不當而翻了一圈,我本能地把龍頭往左偏才躲過他,雖然躲過了,但是也拖到了速度,很快就被後面一位超過去,到了最後幾圈時,剛開始摔車的選手已經追到了後方,緊追不放,我努力嘗試封鎖他的路線,不過他的進攻略勝一籌,很快便超了過去。隨著看見方格旗後,比賽便結束了,名次雖然不太理想,但至少有拚盡全力完賽,沒甚麼覺得可惜的。


 

起跑瞬間 (照片轉自於嘎嘎陳)





彈射起步翻車   (照片轉自於嘎嘎陳)

 

    這次逢甲大學雖然沒有上頒獎台,但所有逢甲車手皆有完賽,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這次的比賽我個人也得到了很大的經驗,從車輛的整備到賽道路線的跑法,都有不少的進步,期待冬季賽的來臨,整裝準備再出發!

 

紅期預備 (照片轉自於 DA-STAR photography)



倒車後牽起再接再厲
 
 
 
參與bike ob(畢業組)的陳立群學長 (照片轉自於DH PHOTOGRAPHY)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