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疫情中的一步一腳印】暗黑疫情中的微光 那些接送確診者的司機們
2021.06.16 瀏覽數:9154

(影音)【疫情中的一步一腳印】暗黑疫情中的微光 那些接送確診者的司機們



疫情中的微光描述的是一群防疫車隊的駕駛。本土疫情爆發之初,確診者太多,急需載送他們的司機,於是逢甲大學教授侯勝宗,他跳出來和新北市衛生局合作,啟動了「微光專案」,他串聯許多車隊的司機,成立防疫車隊。他們的基,是三重的一處廢棄學校,大約70部車在這裡天天出任務,至今已幫助超過2700位確診者安心回家。
 
頂著烈日,包得密不通風,他是防疫車隊駕駛黃泰富,接送曾染疫的確診者,說心理沒壓力是騙人的,但他仍天天到基地報到。防疫車隊駕駛黃泰富說:「我們家老婆小孩在隔壁棟,我住另外一棟,講話或是怎麼樣都是馬上就走了。」
 
車子一部部出勤,駕駛肩負重任,凝聚大家的關鍵角色是他,逢甲大學教授侯勝宗,他和新北市衛生局合作啟動「微光專案」,串聯多個車隊幫忙,司機得打過疫苗、改裝車子並接受清消培訓。逢甲大學服務創新與行動設計中心主任侯勝宗說:「司機的心態都改變了,把心裡面的恐懼透過團隊的,這樣的力量慢慢的,現在的司機反而是搶著要來上班。」
 
成立近一個月,目前這裡共有約70部車,已幫助超過2700位確診者安心回家。防疫車隊三重基地站長吳正義說:「我覺得說我做這件事很值得,我有幫助到別人。」站長吳正義為了降低家人染疫風險,住進宿舍;年僅24歲的駕駛、黃柋元,曾載確診者家屬到檢疫所,見家人最後一面。每天、都有許多故事在這裡流動著。防疫車隊駕駛黃柋元說:「親人(確診)走了,然後她就在哭,回程的時候我有放詩歌,那她就有,感覺她的心情就有好一點。」;逢甲大學服務創新與行動設計中心主任侯勝宗說:「我常常說他們基本上,是小市民真英雄。」
 
接病患南北跑,防疫車隊風險高、載運壓力更大,但他們不畏懼,疫情中人性的美好與溫暖,也成為你我度過難關的動力與勇氣。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