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科系】環科系40周年系慶大會暨系友會成立大會-生生不息 永續環境
2021.02.01 瀏覽數:12301

 環科系40周年系慶大會暨系友會成立大會
生生不息 永續環境
文.攝影/環科系



 
母校環境工程與科學學系(以下簡稱環科系)成立於1980年,為國內最早成立之環境工程與科學相關學系之一,更為全國第一個通過IEET(中華工程教育學會)環境工程領域認證之系所。自1984年以來,在每年鳳凰花開依依不捨的時節,已逾數千位學生在驪歌聲中,帶著彼此的祝福,順利完成在逢甲的學習旅程,分別投入於學術教育機構、政府機關、環保及高科技產業、環境檢驗機構、環境工程及顧問公司等多元化的工作,已畢業之系友均秉持著母校忠勤誠篤的校訓,在各自的領域中努力耕耘、發光發熱。
 
2020年8月環科系成立屆滿40周年,並於2020年12月5日舉辦40周年系慶大會。大會當天,返校系友與眷屬及各界貴賓多達四百多人,現場花攢錦簇,更增添大會的熱鬧氣氛。大會由系慶主委梁正中教授開場,並非常榮幸地邀請到母校李秉乾校長、工科院王啟昌院長與校友聯絡處王欣秘書蒞臨指導。李校長首先致詞恭喜環科40系慶,並歡迎所有系友明年繼續熱情參與母校60周年校慶,李校長更致贈系友會贊助金,由張立德系主任代為受禮。而在王院長的祝賀之後,張主任向所有蒞會系友嘉賓分享環科系的蓬勃發展與未來的志業願景,並感謝產官學界與系上的友好互動。之後,大會委請榮譽主席胡苔莉教授與梁主委頒獎給本系第六屆傑出系友。在中午餐會時間,高承恕董事長更在百忙當中,由EMBA課堂趕回育樂館餐會現場,與所有系友餐敘並提點勉勵,將系慶大會的氣氛推到最高熱點。最後,張主任、梁主委及系友會周奮興會長共同切下系慶40周歲的生日蛋糕,讓本次系慶大會圓順完滿。

 

 
在系慶期間,本系並同時進行環科系系友會社團法人化、系友會揭牌及理監事選舉等各項活動。環科系系友會最早由盧明俊系友擔任首任會長,之後會長一職則由劉峖宏、徐哲敏與陳晉照等系友陸續擔任,現任周會長於2020年4月30日完成系友會社團法人化註冊,並於40系慶大會時正式宣布成立。本屆法人化逢甲大學環境工程與科學系友會理監事選舉結果如下,理事(依姓氏筆劃排序):米孝萱(78級)、朱玫瑰(81級)、吳志超(75級)、吳家安(77級)、周奮興(81級)、郭修宇(77級)、涂秀妹(80級)、陳漢炯(74級)、陳晉照(80級)、許振峰(78級)、張逢源(84級)、黃界銘(82級)、黃于玻(82級)、廖俊?(73級)、賴文亮(76級);監事(依姓氏筆劃排序):陳孝倫(74級)、陳文懿(75級)、黃文鑑(78級)、鄭介眉(73級)、盧明俊(74級)。
 
在相濡以沫的傳承氛圍下,環科系友向來大力支持母校的精進與發展。包括每學年開授的環安衛管理實務課程,由多位系友組成課程專業講師群,將業界經驗傳授與分享給系上學弟妹;實業界的系友亦積極協助系上產學聯盟及暑期實習/菁英實習等課程;此外,系友企業並提供多項環科專屬獎學金,例如山林水環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獎學金、張綏坡先生紀念獎學金、萬年清環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獎學金等;至於IEET的認證作業,環科系友均擔任最認真的外部委員,給系上課程規畫與執行最中肯的建議。深信環科系在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定能持續穩健發展,秉持永續環境的社會責任,不遺餘力,教育學生,也期望畢業的莘莘學子,能仰望逢甲環科前輩,一同向環境保護的永續志業大步邁進。



好工作上逢職必應!

【逢職必應】是致力於提供校友企業徵人及在校生求職的媒合平台,使校友企業可輕鬆、 快速找到逢甲人才,而在校生也能迅速地找到逢甲企業相關工作。

找工作>>【富信大飯店台北館】行銷公關行政助理

月薪 26,000元 ~ 30,000元 1.文宣品印製 2.協助部門活動 3.庶務性行政工作 4.完成主管其他指派項目

喜相逢體驗活動平台

辦活動、找贊助、活動報名、加入校友會! 學生活動找贊助、校友加入校友會報名繳費皆可透過【喜相逢體驗活動平台】來完成!快來加入會員參加活動,欲舉辦活動請申請成為「達人」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