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系】4/11逢甲建築協會南部系友春酒聯誼餐會回顧
2021.04.16 瀏覽數:9612

4/11逢甲建築協會南部系友春酒聯誼餐會回顧

高雄市校友會投稿(文/高雄市校友會執行副會長 賴俊銘)
 
中華民國逢甲建築協會南部系友春酒聯誼餐會,由趙建銘理事長作東,於110年4月11日(周日)中午12時假高雄市前鎮區台鋁館晶綺盛宴二樓,宴請南部建築系系友。
 
南部受邀的系友有高雄市政府工務局蘇志勳局長(70建築)、都發局楊欽富局長(74建築)賢伉儷、高雄大學行政副校長曾梓峰博士(71建築)、南區系友會黃仁盈會長、已退休的郭錦津老師和系友等近50位參與此次餐敘。
 
 
母校建築學院黎淑婷院長、趙又嬋系主任、台中校友會王銘鴻會長等也專程南下共襄盛舉,高雄市校友會黃明太會長原預定出席本次聯誼餐會,兹因是日十時,黃會長排定参加路竹區全國港都盃沙灘巧固球拍攝推廣宣傳影片及接受傳媒公司採訪,行程緊湊無法即時赴宴,特商請賴俊銘執行副會長代為出席這場隆重聯誼午宴,並致贈贊助活動經費,趙建銘理事長和黃仁盈會長二人也允諾號召更多系友參與校友會相關活動,這是黃明太擔任高雄市校友會會長任內繼南區經濟系、南區金保系後融入校友會的第三個系友會。
 
黎院長致詞時,提起2013年由她和彭志峰、黃文彬老師、蔡榮琮總幹事、蘇泰霖會長等四位發起人,號召系友以建築專業及回饋社會的理念,結合民間公益團體,到偏遠部落及有學習需要的地方為小朋友蓋書屋。2014年終於在苗栗泰安鄉象鼻部落為基地開始籌建書屋,並命名為「逢甲建築小書屋」,這幾年經系友的同心協力已完成了16座小書屋,特別是由王銘鴻建築事務所和長年關懷弱勢的富宇慈善基金會共同合作,在泰國北部清萊嘎咗村興建「逢甲建築第一座國際小書屋」更受國際關注,期盼建築協會在趙建銘理事長領導和北、中、南三區系友會長協助下,能為各縣市偏鄉地區籌建更多的書屋。
 
席間,甫卸下理事長職務的王銘鴻會長於講話中再次強調未來以組織、推廣、活動三個方向,作為建築協會長久發展目標。
 
 
此次餐會重頭戲是為未來蓋第17座「逢甲建築小書屋」作籌劃,趙理事長亦特別邀請高雄市原住民婦女永續發展協會,阿布娪女士親自至餐會現場,針對那瑪夏區部落於88風災重建之後,目前所面對的困境及教室援建需求逐一提出說明,在阿布娪女士講解後,趙會長也隨即呼應允諾提供必要協助,並正式宣佈第17座「逢甲建築小書屋」在那瑪夏區部落興建,並獲現場系友一致認同也紛紛表示願意投入全力参與這項有意義的籌建計劃,期盼那瑪夏部落小朋友能擁有舒適學習空間,讓夢想成真。
 
※「逢甲建築小書屋」不是ㄧ棟硬體的建築而已,而是它與土地緊密的連結並以知識扎根偏鄉,深深感動人心。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