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國貿系友會 第14屆會長交接感言 任重道遠 再創新局
2020.01.01 瀏覽數:13206

北區國貿系友會
任重道遠 再創新局
第14屆會長交接感言 
文/林麗文(國貿81)‧攝影/張貽琮(國貿85)、張政文(工工72)
 
2019年11月24日,兩年一度的北區國貿系系友會會長交接典禮於澎園會館盛大舉行,文中會長和即將接任的瑞珠學姊一早就到會場忙進忙出,各區系友會學長姐及吳文臨主任及前國貿系系主任吳廣文主任以及其他師長們更親臨現場,給予滿滿的祝福。
活動當天,現場座無虛席,特別感謝謝振裕名譽總會長、台北市校友會張政文會長蒞臨肯定,尤其張會長還特別準備玫瑰花束致贈文中會長和新就任的瑞珠會長,一同見證這溫馨感人的時刻,在飄揚的歌聲中,唱著校歌,典禮展開序幕。
 
兩年任期 不遺餘力
首先由文中會長上台致詞,因他身兼台北市校友會的總幹事和台北市文教基金會的董事,所以兩年任內,總共參與了126項活動,以下為報告事項摘要:
一、推薦首屆傑出系友:
本次推薦謝振裕名譽總會長和上市公司海悅總經理林輔政學長當選國貿系傑出系友,期盼藉由榮獲傑出系友的殊榮進而獲得母校傑出校友的肯定。目前國貿系的傑出校友有開發金控總經理王銘陽工業總會祕書長蔡練生、元大期貨總經理周筱玲和精誠資訊總經理林隆奮等學長。
二、舉辦重量級學長與在校生座談
今年共邀請五位學長姊,分別是台灣金聯董事長郭文進、精誠資訊總經理林隆奮、元大期貨總經理周筱玲、五九鑽科技總經理莊育銘、美商Stanley家具亞洲代表陳諭申,其中不乏執行長或專業經理人,他們願意撥冗與在校生座談,不但讓在校生獲益良多,更是令人感動。
三、建立系務發展基金
持續進行小額捐款,每人每年3000元,讓系友會擁有充裕的基金運用。系務發展基金限定用於在校生急難救助、交換學生補助、學術研究贊助等,去年募款17.5萬,今年共計募得13萬,希望來年各位能繼續支持!
四、逢甲人認同卡的推廣
認同卡是各系財務的基礎,系友們只要刷卡,現金回饋自動轉到系友會的帳戶。
逢甲人月刊的推廣:
這是一本專業的雜誌,能讓各位學長姐連結學校、校友會、優秀校友,以及世界新知。其實社團的組成,無非就是「人」和「錢」,逢甲人月刊是人的連結,認同卡則是錢的連結,所以只要把這兩件事做好,會務就不用擔心了!文中會長表示,期盼新任會長當選初期能不為經費而苦惱,所以任內積極募款,他認為這些捐款都是來自大家慷慨解囊,但一定要錙銖必較,不可浪費。因此,卸任後的系務盈餘相當充足。 
接著,由Gina總幹事報告相關會務細節,透過兩年來的活動照片,讓與會者了解到團隊的努力與付出,母校感謝文中會長任期內的辛苦,特別頒發感謝狀致謝。
新會長就任 網羅年輕系友加入
新舊會長交接儀式開始,由國貿系吳文臨系主任監交,將印信傳承給第14屆會長瑞珠學姊,新任會長發表就任感言,提到本屆除了持續推動系務基金募捐和既定重要活動行程外,進一步將著手進行國貿系友會資料全面電子化的工作,同時感謝名譽總會長對新工作團隊的提點。
為了避免與年輕系友產生隔閡,瑞珠會長認為積極聯繫80級後的年輕世代確實是當務之急!因此,本屆特邀101級的邱國葳擔任總幹事,希望藉由年輕人間的對話與溝通,能吸引更多80後的系友加入,她相信系友會的工作團隊有眾多前會長和優秀幹部的支持,一定能更加蓬勃發展。
瑞珠會長投入系友會的運作已逾20年,之前也曾擔任群英會會長一職,而且北區國貿系友會有一群團結的志工和「柱子腳」,相信在大家的群策群力下,國貿系更能發光發熱!
 



好工作上逢職必應!

【逢職必應】是致力於提供校友企業徵人及在校生求職的媒合平台,使校友企業可輕鬆、 快速找到逢甲人才,而在校生也能迅速地找到逢甲企業相關工作。

找工作>>【富信大飯店台北館】行銷公關行政助理

月薪 26,000元 ~ 30,000元 1.文宣品印製 2.協助部門活動 3.庶務性行政工作 4.完成主管其他指派項目

喜相逢體驗活動平台

辦活動、找贊助、活動報名、加入校友會! 學生活動找贊助、校友加入校友會報名繳費皆可透過【喜相逢體驗活動平台】來完成!快來加入會員參加活動,欲舉辦活動請申請成為「達人」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