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逢甲大學「ROSOCOOP」高中生建築營隊
2021.01.29 瀏覽數:10542

逢甲大學「ROSOCOOP」高中生建築營隊
讓學生體認「未來建築」的科技領域
 
「AI時代讓傳統建築思維邁向數位,建築設計變得無限可能!」執中部大專校院建築之牛耳的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27日舉辦為高中生舉辦「未來建築」的營隊活動,有來自北、中、南等地的30位高中生參加。院長黎淑婷表示,學院有最先進整合設計美學、3D智慧機具、機械手臂、自動製造為主軸的ROSOCOOP數位製造合作社來發展智慧營造,可以讓高中生提前了解到建築不再只是傳統的建築設計導向思考,而是邁向數位設計的新時代。
 
建築專業學院學士班主任趙又嬋指出,大學端的學程隨著科技進步不斷調整發展,而高中端卻未必能夠跟得上腳步,辦理高中生建築營隊,目的是希望高中生能夠有機會到大學來體驗或理解建築學系所涉獵的學習領域,也藉由活動的過程去了解自己是否有興趣或檢視自己未來適不適合朝建築領域發展?
 
 
院長黎淑婷指著占地40坪的「RoSoCoop數位製造合作社」玻璃屋場域,她說裡面放眼所見的8米線性軌道、2隻大型機械手臂,先進設備都是全國大專校院首見,機械手臂運作最高可達3公尺,可以挑戰真實建築尺度的工場預製工法,這也是逢甲建築向外界展現迎向智慧營造的決心,未來將結合產業,打造用台灣機械手臂解決台灣建築營造問題的目標。
 
活動負責人龐宇軒表示,「未來建築」營隊課程內容包括數位製造、未來建築、參數設計、機械手臂、3D建模、雷射切割、程式編碼,主要是讓高中生認識3D建模軟體、參數化設計、作品實作-將用軟體設計完的檔案,透過roso實驗室的機器製作出來的過程,體驗建築學系的學習領域。
 
 

 
 
來自雲林虎尾高中一年級的吳竑緯表示,對建築設計很感興趣所以報名參加營隊,上課後發現真的跟原本的想像落差很大,也讓自己對建築設計有新的體認,將來也能夠朝相關領域的知識多加充實,為未來職涯發展提早做準備。台北市延平高中三年級的洪佑均說,在校都以課業為重,鮮少接觸其他領域的活動,剛好學測結束,又對建築方面有興趣,趁空檔參加建築營隊,除充實備審資料外,對未來申請大學也提供了參考方向!
 
 
 
文章轉載自:中國時報 / 蔡仁耀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