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保隆教育基金
2019.11.22 瀏覽數:13053

張保隆教育基金
 
張保隆教育基金為紀念張前校長保隆教授畢生致力於教育工作,及其任期內積極拓 展國際學術交流、關懷學子之精神,爰由家屬及故舊學生、校友等各 界共同捐款,設置本獎助學金,以鼓勵國內家境清寒之優秀學生出國 學習,拓展國際視野。
 
張前校長保隆於2001年8月自國立交通大學借調到逢甲大學,時任EMBA籌備主任,半年後接任商學院院長(2002~2003),持續為院務及EMBA籌備投注心力。
自2004年2月於國立交通大學退休後專職於逢甲大學,擔任學術副校長(2004~2007),2007年獲董事會禮聘為校長。
六年期間,逢甲大學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QS世界大學排名》、《QS亞洲大學排名》的評比逐年上升,晉身中臺灣私立大學的首位,綜合排名僅次於國立中興大學,為我校貢獻無數。
 
張前校長保隆不只一次表示,在逢甲的這12年是他覺得最快樂、最有意義的時光。不論是教書或行政工作,逢甲同仁的有情有義與認真負責,點點滴滴都印在他心底,這群打拼出革命情感的夥伴,早已親如血濃於水的家人。每次提到逢甲,眼神總是泛著光采,心心念念想著怎樣能讓逢甲更好。曾經為買校地、為募財源,張前校長保隆憂心忡忡,甚至違背他不投機取巧的一貫為人原則,起過買彩券中獎捐給學校的念頭!
 
張前校長保隆曾說過
「高等教育的最終目的,就是能夠使學生有著獨立自主的思考能力,而非所謂的爭排名、搶學生、搶資源......」
「雖然學校所做的每一件事情不見得都可以讓學生喜歡,還是會盡力去完成。相對的,學生所提出的要求,也不能照單全收,也是需要判斷是否恰當。」
 
張前校長保隆當年大學同窗張以訓先生的協助,為張前校長保隆申請到國外學校的獎學金,才讓一位沒有優渥家世背景的公教子女,得以出國留學,開拓視野,成就日後不凡的貢獻。因為這份知遇和對逢甲大學的這份深厚情感,夫人和子女商量後,決定將張前校長的身後積蓄及治喪結餘款捐出,嘉惠逢甲學子,作為出國留學或進修的獎學金,為逢甲、為社會培育出更多菁英,也因此,於張前校長保隆的追思會中,由李秉乾校長代表母校致贈感謝狀,同日正式成立「張保隆校長紀念獎助學金」,協助逢甲學生出國交流學習,讓張前校長保隆及家人無私的大愛能夠永續留存。
透過「張保隆校長紀念獎學金」,延續了張前校長一生對台灣教育貢獻的精神,讓這「愛」與「善」的種子散落在世界各角落。排除了許多學生的經濟壓力,獎助優秀清寒學生出國研修。
 
「雖然家中經濟無法支援出國,不過,自己的夢想,自己負責,感謝這份獎學金助我圓夢。」

以上文章取自:逢甲大學校友網/維基百科/中國時報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