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邀身障者為愛而跑 中市社會局攜手逢甲大學共善緣
2020.12.29 瀏覽數:10943

12/26邀身障者為愛而跑 中市社會局攜手逢甲大學共善緣
文/改自中時新聞網 圖/中時新聞網
 
台中市於26日在中央公園舉辦「共善緣-2020逢甲大學公益路跑」,邀請瑪利亞基金會76名服務對象與逢甲大學的師生、校友一起路跑,盼藉此協助身心障礙者融入社區,增加社會參與。
 
現場的貴賓有社會局長彭懷真、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瑪利亞基金會園長陳怡君及活動贊助單位Skechers董事長蕭瑞芬等,共同鳴笛啟動路跑儀式,現場超過1000位民眾為2021年健康新動力而跑。
 
由於第一次邀請身心障礙者參與,主辦單位事前細心場勘,規劃較平緩的路線,供身心障礙者和瑪利亞基金會14名輪椅使用者慢跑,途中也設有無障礙廁所;身心障礙者和家屬一邊欣賞生態植栽美景,一邊體驗路跑趣味,擴大社會參與。
 
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是21世紀第一個人權公約,也是全世界身心障礙者最基本的權益保障,核心精神為「平等」、「尊重」與「社會參與」。感謝逢甲大學實踐USR大學社會責任,由李校長帶頭號召師生校友捐助15萬元,加上熱心企業Skechers捐助50萬元,贊助瑪利亞基金會與社會局合作的社區融合方案。
 
社會局強調,透過「共善緣-2020逢甲大學公益路跑」,鼓勵身心障礙者和主要照顧者一同走入社區,增進人際互動,減少照顧者壓力外,更能豐富身心障礙者的社會參與經驗,落實社區融合。
 
文章來源:中時新聞網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