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系】『2021年逢甲統計系友返校職場講座』活動紀實
2021.05.03 瀏覽數:9013

『2021年逢甲統計系友返校職場講座』活動紀實
文:陳逸先學長/統計系77畢
    110年4月23日由逢甲大學統計系及北區逢甲統計系友會主辦,台北市逢甲大學校友會協辦『2021年逢甲統計系友返校職場講座』。當日和煦陽光灑在母校蔥蔥榕道,午後校園書卷氣息四溢,值各地莘莘學子前來參加甄試,校園洋溢朝氣與活力。
    本次「統計系友返校職場講座」由統計系鍾冬川主任、北區逢甲統計系友會鄧鈞鴻、陳逸先正副會長熱心安排連繫,精心安排兩位傑出高階企業主管擔任返校嘉賓,大三與大四同學對本次職場經驗傳承充滿高度期待。本次講座受到各方重視,前商學院院長李燊銘教授與台中校友會柯閔鐘副理事長亦蒞臨指導。

    首先,67年畢業呂新發學長,曾為ezTravel易遊網共同創辦人、泰國普吉島Fun Doing負責人,現任呂新發房屋租賃Sharing House總經理,且取得台北護理學院旅遊健康研究所碩士,學以致用先後在銘傳、萬能及龍華等大學旅遊產業相關學系擔任講師。呂學長以「旅遊產業,好不好玩?」為題,跟統計系大四及研究所的學弟們分享,從旅遊產業簡介、工作經驗、樂趣及挑戰等,用清晰易懂的圖表說明整個旅遊業的食物鏈,背後成功關鍵其實是Big Data大數據統計分析,在垂直、跨業整合策略下才能突破挑戰、創造利潤。除台灣,呂學長也曾赴美國、泰國及中國杭州經歷難得的跨國工作經驗,呂學長以「跟著未來走,是絕對不敗的趨勢」、「學習成功者的思維,是走向成功的最佳途徑」及「同溫層的格局,決定你的格局」等至理名言,勉勵學弟們要學習思考「改造的能力」,要把人生當成事業來經營。




    77年畢業楊琇惠學姊,自母校畢業後先進入外商美國銀行(Bank of Amrica),並自謙從最基層打單工作開始做起,由於工作態度獲得主管賞識,很快就獲得拔擢的機會,四年後轉任花旗銀行(Citibank),再經四年,又因為好的工作表現及卓越的績效,再度獲得同業的青睞,這次是瑞士銀行(UBS),目前擔任瑞士銀行執行副總裁及台中分行負責人。楊學姐懇切敘述,將工作職場轉變都視為機會。如同主題:「淬鍊精彩人生」,以電影「終極假期」(Last Holiday)開場白,勉勵學弟們要『學習說你想說的話,做你想做的事,人生才會精彩』。楊學姐也分享以「學無止境」、「跨域多元」、「創新領導」作為終身學習的三大目標,先後取得中興大學EMBA財金組學位及台灣大學E勢泮學程,不斷追求自我超越,認真精神令人敬佩。



    貴賓演講後,大三與大四同學踴躍與 貴賓進行熱烈意見交流,進行真實解惑與經驗傳授,十分珍貴。
最後,鄧鈞鴻會長代替台北市校友會頒發「感謝狀」以感謝兩位系友回饋母校,並邀請演講貴賓、師長及在校同學合影留念,講座圓滿結束。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