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藝無界-梁永斐書藝創作展與開幕式
2021.04.13 瀏覽數:8539

書藝無界-梁永斐書藝創作展與開幕式
 
國美館館長梁永斐將書法圖像化,打破傳統窠臼,將文字線條具多變律動、多彩的書藝獨樹一格,21日起將在推出台中首展「書藝無界」。梁永斐創作時喜歡聆聽音樂、舞動手足,下筆創作如行雲流水。他表示,書法也具律動及節奏,古人講究「天、地、人」合一,其中「人」最重要,他聆聽心靈聲音,與萬物溝通、筆隨意走,將字體視為創作元素,化成抽象意境,透過簡單的顏色展現力量。
 
梁永斐書藝創作展「書藝無界」將自4月21日至5月28日在逢甲大學游翰堂漢字文化中心展出,推出「大吉大利」、「文字成林」、「自在新創」、「篆書組合」、「線條創意」及「隸書創新」等六大系列共40多件作品,都是他擔任國美館長前的創作。

梁永斐,前台北國父紀念館館長現任台中國美館館長,應母校之邀請將於4月24號週六下午兩點鐘在逢甲大學圖書館漢字文化中心舉行書藝創作展覽的開幕儀式。歡迎各位參加,蒞臨指導。
梁館長具有相當創意的藝術境界,卓越的管理領導能力,他對於社會各界尤其是弱勢團體極具關愛。
 
梁永斐生於1962年,自2020年11月接任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曾任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主任、台北市體育處處長、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副處長、文化部參事、藝術發展司司長及國立國父紀念館館長。
 
有人稱梁永斐是「東方的米羅」,他則自詡說:「我是台灣的梁永斐」。梁永斐認為寫書法不只是臨摹古人,而是要寫出自己的特色。他自幼習字,從楷書、行書、行草、隸書及篆書、西周金文等打下深厚書法基礎,他醉心西方藝術家梵谷、畢卡索、米羅等人作品,並潛心研讀佛經,而創作出「中西融合」的獨特風格。
 
梁永斐的書法猶如現代圖變,將「字」的線條圖像化,成為創作的元素,他筆隨意走揮灑牽動文字線條,鑄造「寫意」及「抽象」的境界。他表示,創作是「筆、心」佛合一」,書法也要有律動及生命節奏,他聆聽音樂、在節奏中舞動手足揮灑書藝,再以簡單的色彩展現層次感,透過心靈與萬物的溝通,強化自然的力量。
 


關鍵字:News+活動藝術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