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亮點企業-社會創新貢獻獎
2024.03.13 瀏覽數:804

資料來源:https://reurl.cc/M4Q8ZL
 
台北亮點企業-社會創新貢獻獎
 
小驢行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長照交通 ❙ 偏鄉食醫助行 ❙ 銀髮移動管家 
隨著高齡化時代來臨,再加上少子化,外出需要協助的銀髮族越來越多,導致服務身心障礙者、失能者及行動不便者的復康巴士供不應求。
讓我們看「小驢行」如何解決長照專車與復康巴士嚴重不足問題
1、 mobility as a social service,以人為本的交通創新
用共享經濟打造計程車派遣媒合平台,讓計程車成為另類長照專車與復康巴士,降低計程車閒置車輛,增加司機生意機會。
2、 小驢行長照Uber,上演溫馨接送情
整合計程車、租賃車、非營利組織、地方政府和NPO組織,透過長照接送預約媒合平臺,提供身心障礙、銀髮族、偏鄉居民外出移動與物流等多元服務,包括旅遊導覽、搬家、送餐與照顧服務員等,創造司機多元收入並能協助他人生活。
3、 未來願景,成為臺灣Social Uber Number1 
幫計程車產業數位轉型成為長照生活大管家,高齡長者的類家屬,成為城市的守護者。
 
 
給創業者的一句話:
創業最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獲得不見得是有形的數字,有時無形的價值,才是最珍貴的成果。
 
BOX:
成立時間:2018年
創辦人:侯勝宗
申請計畫:2019年「小驢行長照交通創新服務平台創業計畫」


關鍵字:News+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