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樹一格的韻律書法大師 王誠一
2024.03.13 瀏覽數:840

獨樹一格的韻律書法大師 王誠一

 
王誠一書法大師簡介:
生平重要記事:
1944年7月24日出生於台灣高雄鳳山,逢甲大學銀行保險系畢業,亞細亞大學院商學碩士 ,榮獲英國賽斯大學榮譽哲學博士,旅居日本東京十餘年,與日本書法界交遊甚密,享譽國際。
1999年獲中華民國總統府選爲十大傑出藝術家,並在呂副總統秀蓮接受國際和平獎現場, 展示韻律書法共襄盛況。
王誠一係書聖王羲之後裔,自幼即醉心於書法藝術,其獨創的「韻律書法」、「横書縱觀」、「連綿體」、「盲毫」等創作風格,蜚聲國際,作品獲世界各國名流珍藏。王大師書法藝術造詣豐厚,精通魏晉以降名家書體,對於先祖王羲之書藝研究最爲深入,有感先祖能在把酒言歡之際,創作出曠世名帖,自己難道不能以喜愛的音樂來營造氛圍,藉由樂曲的律動,創作出優雅的書法藝術嗎?他認爲音樂的抑揚頓挫與書法的提案轉折應有異曲同工之妙,於是自1983年起以「韻律書法」獨樹一格,於創作當下讓自我隱入空靈之中,以澄懷觀心,當樂音流轉,心境與韻律合拍,潤毫就墨後,筆端即刻揮灑出氣勢連綿暢放的字體,在筆勢墨韻中,隱然飄散虛實巧運的畫意和剛柔律動的音樂性。
王誠一大師精研書法藝術六十餘年,其獨創的「韻律書法」、「橫書縱觀」、「連綿體」 、「盲毫」等創作風格,蜚聲國際,作品獲世界各國名流收藏。
 
1984年應邀赴美國紐約、舊金山、洛杉磯揮毫演示韻律書法。 1986年受邀前往美國參與藝術活動,獲雷根總統頒發榮譽獎狀。
1987年參加韓國國際書法展獲佳獎,作品同時爲韓國總統盧泰愚及日本天皇平成所珍藏。 1988年接受紐約世界電視台專訪,轟動美國藝術界,作品榮獲雷根總統珍藏。
1998年獲英國賽斯大學人文學榮譽哲學博士,讚頌他對中華文化的創意。
2000年獲總統府頒發全國十大傑出藝術家殊榮。
 



關鍵字:News+逢甲大學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