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棋棋力模仿與棋風辨識競賽 逢甲數據科學碩士學位學程學生榮獲佳作
2024.03.28 瀏覽數:731

資料來源:https://reurl.cc/671kb5
 
圍棋棋力模仿與棋風辨識競賽
逢甲數據科學碩士學位學程學生榮獲佳作
 
逢甲大學數據科學碩士學位學程老師林英志指導學生黃愈楨與蘇桓均,3月13日受頒大專校院人工智慧競賽「2023 AI CUP秋季賽:圍棋棋力模仿與棋風辨識競賽」佳作獎與一萬元獎金。逢甲大學師生團隊從全國508隊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成果精采。
 
本競賽主題為「模仿圍棋特定棋力」以及「棋風辨識」,逢甲大學先將大量棋譜數據轉換為標準的SGF格式。接著參考相關文獻並結合自身想法,抽取出有利於預測任務目標的數個特徵,再以此建立深度神經網路進行預測。競賽過程中,由學校資訊處取得GPU加速運算平台資源,大幅增加運算量能,得以在競賽期間嘗試許多特徵組合與模型架構。整體而言,競賽兼顧AI方法的廣度與深度,訓練學生應用深度學習的能力。
 
逢甲大學數據科學碩士學位學程整合數據科學所需之基礎能力,包括數學、統計與資訊,也重視實作,培育出善用跨領域知識及溝通能力之數據科學專業人才,為社會的進步和人才的養成作出更大的貢獻。
 
逢甲大學數據科學碩士學位學程(右起)黃愈楨、蘇桓均奪得「2023 AI CUP秋季賽:圍棋棋力模仿與棋風辨識競賽」佳作獎


關鍵字:News+逢甲大學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