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xFCU|2023盛大年會—「相形以生」
2023.04.25 瀏覽數:3404

TEDxFCU|2023盛大年會—「相形以生」
「萬物相形以生,共同生長」
 
  過往人類得以存活,靠的是人定勝天的想法與絕處逢生的能力,然而疫情後人與人、
社會以及環境的關係發生改變,世界的鐘擺停滯崩塌,而我們該如何與世界建立起新的平衡與連結,是我們現在面臨的問題。
 
  詩人歌德曾說:「萬物相形以生,眾生互惠而成」,如果與彼此、社會、環境共生共榮的話,會不會是更美好的未來呢? 因此我們以此進行發想,並訂定「相形以生」,一個共生時代的來臨。而在相形以生的大架構下,我們將從心理、醫療、快時尚、科技藝術四個面向一同探討其共生的意義。
 
【子議題—心理】
  在現今的社會中,許多人因為社會的快速變遷、工作壓力和家庭影響,長時間處在抑鬱的氛圍當中,萌生出許多負面的情緒也逐漸迷失了自我,沒有時間與自己溝通,間接患有心靈上的疾病,因此想要藉由這次的演講,讓聽眾們了解到情緒對人的重要性,重新認識自我和自己進行一場深度交流,使身心靈放鬆,給自己嶄新的開始。
 
【子題—醫療】
  科技的進步,賦予了醫療全新的生命,而科技與醫療的結合,更是創造了巨大化的價值,便利了我們的生活,延長了我們的壽命,而近幾年逐漸興起的AI更是與其參雜結合至一起,開創了更加智慧化的醫療模式,是創新亦是文明的進步,每一次的突破都更加成就了人類的未來。
 
 【子題—快時尚】
  隨著時尚產業的蓬勃發展,衍生出快時尚產業,將該年度時裝周所推出的產品以快速、大量的方式製作而成,且能讓消費者以較低廉的價格獲取,但消費者在一味著追逐潮流的同時,造成過多衣服囤積,但一旦潮流褪去,這些衣服將何去何從?而大量生產背後所衍生的勞工、環境和能源議題,會對地球造成哪些危害?
 
【子題—科技藝術】
  在台灣,因時代的變遷,很多傳統藝術逐漸殞落,使它原本富含的文化意義也隨之消逝,但隨著科技世代的來臨,漸漸地將這些淡掉的藝術以不同的樣貌展現並將其透過不同的手法來呈現,達成新舊藝術的交融。想透過這此的演講,讓聽眾認識不同於以往的藝術,提升對藝術有不一樣的認知。
                                                                       
  這一屆,我們幾乎是從零開始,我們最大的願景是永續與傳承,同時也是對下一 屆的期許。TEDxFCU是一個非常獨特的組織,我們所打造出的舞台,是為了給那些日常 生活中的偉人透過社會議題去與逢甲青年學子對話與連結,我們希望能讓素人得到關 注,讓短短18分鐘的演講讓逢甲學子們做出改變一生的決定,也正如同我們遵循著TED x的理念-好點子值得傳遞,我們希望將這些價值散播出去,並且成為逢甲校園的引領 品牌,這是TEDxFCU存在的意義,也是我們的理念!
                                       
除此之外,校友一直是逢甲最團結的依靠,許多校友站在業界的最前方,引領著各 行各業,在每個未知的地方發光發熱,開拓全新的領域,也為我們撐起了無形的保護 傘。但不知曾幾何時,我們卻發現逢甲學子與校友間存在看不見的斷層,缺乏緊密的 關係和對話,因此,我們想藉由這個平台,廣邀我們的校友站在舞台上與逢甲學子有 所交流,暢談未來、開闢新道路,讓TEDxFCU成為校友與學子連結的橋樑!
 
活動時間 : 2023 年 6月 9 號
活動對象 : 逢甲大學全體師生、校友、對此年會主題有興趣的每個人
主辦單位 : TEDxFCU 團隊
協辦單位 : 逢甲大學通識中心、學生成就中心
活動地點 : 逢甲大學行政二館205教室
活動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 100 號
報名管道:請密切關注IG及FB公告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tedxfcu?utm_medium=copy_link
 


主視覺 企劃書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